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海宮推動減爐 林全參拜

行政院長林全(前右三)昨天到屏東視察,與縣長潘孟安(前右二)及民代等赴廟宇進海宮聆聽簡報。(記者陳彥廷攝)

行政院長林全(前右三)昨天到屏東視察,與縣長潘孟安(前右二)及民代等赴廟宇進海宮聆聽簡報。(記者陳彥廷攝)

2017/07/23 06: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行政院長林全昨天到屏東新園鄉鹽埔漁港視察,抵達後他與縣長潘孟安及民代等直赴港旁的廟宇進海宮,手持清香參拜,是「滅香」謠言後,首度有府院高層公開持香用行動闢謠。

林全走入進海宮從容接起廟方執事人員所遞的香,並依禮俗持香向主神水僊(音同仙)尊王敬拜。對反滅香遊行變嘉年華,林全回應,台灣是宗教多元社會,政府本就朝宗教充分、自由發展的方向推廣發揮宗教特色。

「滅和減字形近,意義卻差很多!」,立委莊瑞雄指出,黨外時期經費不足,廟埕又是公眾聚集所在,而「神明面前講真話」傳承下,民進黨到現在大多選舉活動仍選廟埕辦理,拿香拜、燒金紙的民俗已是民進黨底蘊,絕不可能滅除深厚文化。

進海宮管委會二年前開始推動減爐,總幹事鍾德水表示,拜神心誠則靈,一炷清香就足以代表誠意,大部分信眾都能接受,過程中難免碰到阻礙,但減香還是會持續推動。(相關新聞刊A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