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民權路全線 快車道禁止右轉

2017/07/22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市區主要幹道的民權路,因快車道右轉汽車與慢車道直行機車的肇事率偏高,即日起民權路全路段的所有交岔路口,一律禁止汽車從快車道右轉,這也是高雄市第一條全路段禁止快車道右轉的道路。

高雄市最早實施禁止快車道右轉的主要幹道,是八德至民生路間的民族路段,從一○二年上路;去年則有五福至新光路段的中華路(中華三、四路)跟進實施,但這兩條道路都只是部分路段禁止快車道右轉,民權路是第一條全路段禁止快車道右轉的道路。

民權路是高雄市的南北向重要道路之一,沿路經過市政府及許多商辦大樓,也是市區通往小港機場的要道,每天車流量眾多。

交通局檢討一○四、一○五年度,民權一路與民權二路(民生一路至中山三路間)的肇事資料,發現十六處路口這兩年分別發生二一七件、二四六件交通事故,其中「快車道右轉與慢車道直行機車碰撞」及「快車道左轉與慢車道直行機車碰撞」的肇事件數,分別有四十件、二十六件,比例不低。

交通局進一步指出,其中,民權路段與五福、青年、四維、三多、廣西、一心、二聖、鄭和、管仲九處路口,汽車從快車道左轉、右轉後,與慢車道直行機車發生事故的比例居高不下。

為改善民權路段行車安全,交通局決定民權路全路段的快車道禁止右轉,車輛須提前一個路口進入慢車道後再右轉,至於部分左轉車流較大的路口,也一併設立左轉專用車道。

交通局已在民權路段沿線各路口,設置快車道禁止右轉、繞道標誌及提前改道告示牌,請駕駛人遵守行車動線,也請進入慢車道右轉的汽車,應依速限四十公里規定減速慢行。

交通局透露,未來將針對中華一、二、五路,及民生、四維等重要幹道,陸續實施禁止快車道右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