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薪資低 高市府拚產業轉型

2017/07/21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最近出現不少批評「高雄薪水低」的言論或文章,高市府昨提出數據反駁,指高雄市薪資還比台中高,並擬定高雄市產業升級與轉型七大策略。

勞退新制提繳薪資 高雄排第四

高雄市研考會主委劉進興指出,依據二○一六年勞退新制提繳薪資,六都薪資以台北市最高,達四二八三○元,其次為桃園的三七二七八元、新北的三四七三九元,高雄市排名第四,薪資三二二一○元,台南市第五,為三一六六九元,台中市以三○七七一元墊底。

另依據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的六都每人可支配所得,高雄市是三十一萬九九○五元,僅次於台北市的四十二萬六六三三元,排名第三的台中則為三十一萬一九四八元,四至六名依序為桃園、新北、台南。

市府指出,檢視產業發展,過去中央政府主導的產業布局都投注在中北部,至於高雄,在馬政府時期的四大新興智慧型產業和六大新興產業,都沒有任何角色,高雄也因此失去在產業轉型上的資源挹注,仍以石化、鋼鐵等傳統產業為主。

高市經發局長曾文生強調,高市府已擬定產業升級與轉型七大策略,內容涵蓋國營事業總部南遷、設置新材料循環經濟研究專區、興建國際會議中心及新南向總部、建構體感科技園區、強化跨領域創新、建立區域產業發展基金、發展以人才為主軸的獎勵方案等,藉以創造就業機會。

曾文生呼籲中央,應協助高雄將雙港(高雄港、小港機場)的能量發揮出來, 並加大新南向的力度,將新南向基地設在高雄,讓廠商能立足高雄、運籌東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