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捷延伸屏東規劃 108年完成

高雄捷運延伸屏東規劃作業預計108年出爐。(記者侯承旭攝)

高雄捷運延伸屏東規劃作業預計108年出爐。(記者侯承旭攝)

2017/07/21 06:00

五千萬元預算列前瞻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高雄捷運延伸屏東的規劃作業列入前瞻基礎建設第一期預算,預計民國一零八年完成。

規劃中的高雄捷運黃線,前瞻基礎建設第一期編列八千五百萬元預算,其中五千萬元是作為高雄捷運延伸屏東的可行性研究、綜合規劃及環評作業,由高雄市政府執行,相關預算已獲立法院初審通過,根據交通部的預算期程,須於民國一零八年底前完成。

延伸路線高屏仍有歧見

高雄捷運目前已營運的路線分別為橘線與紅線,未來還將新增黃線,究竟哪條捷運線是延伸屏東的優先路線,目前尚未定案,須待高市府與屏縣府進一步協調。據了解,高市府今年五月即派員與屏縣府協調,但優先路線仍有歧見。

高雄市捷運局主秘吳嘉昌表示,雖然從捷運橘線延伸屏東較成熟,但須考量屏東民眾的便利性,會廣泛聽取各界意見再決定優先路線,以財務、效益、工程、環境做為可行性的評估依據。

屏東縣目前人口約八十三萬人,每天往返高雄市的人口逾七萬人次,除了台鐵屏東線外,主要仰賴私人運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