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86線截彎新路完工 龜丹溫泉攬客

南186線經過8個月改善工程另闢新路,昨日舉行通車典禮,居民一同開心走新路。
(記者黃文瑜攝)

南186線經過8個月改善工程另闢新路,昨日舉行通車典禮,居民一同開心走新路。 (記者黃文瑜攝)

2017/07/20 06:00

〔記者黃文瑜/楠西報導〕南一八六線是龜丹地區重要聯絡道路,但在龜丹溫泉路段因路寬不足、又易發生坍方,影響觀光產業和通行安全,工務局另闢新路三○二公尺長進行改善,昨舉行通車典禮,居民一同開心走上一八六線,希望新完工路段,能提高當地觀光及農用運輸安全。

市長︰解決安全問題 提高觀光意願

市長賴清德指出,台南縣市合併後,為了整個都市共同發展,光是楠西、玉井、左鎮、南化等地區共十三項改善工程的建設就配置七億多元。而一八六線從十幾年前,地方就多次爭取改善,主要是解決安全問題,有條安全的路提高遊客到龜丹溫泉觀光的意願,和有助當地農產品運輸。

工務局表示,一八六線是龜丹地區重要聯絡道路,直通溫泉源頭,但3K+767~4K+069路段的路寬不足,加上道路貼近山壁,只要有颱風或下大雨就容易造成坍方,民眾出入都很不方便,因此採截彎取直,另闢新道路方式來改善,經過八個月施工後,道路從四米拓寬至八到十米,總施工長度約三○二米,耗資近二千萬。

行銷溫泉 龜丹泡腳池受歡迎

「我也來龜丹泡過腳」,賴清德說,很多人都知道關子嶺溫泉、六重溪溫泉,而楠西區龜丹溫泉是台南新興溫泉觀光景點,溫泉水質佳又舒適。為行銷龜丹溫泉,拓展楠西溫泉觀光產業,市府興建第一座溫泉體驗設施「龜丹泡腳池」,許多遊客到此體驗、觀光,甚至連香港遊客都慕名而來。

賴清德說,但在道路狹窄、觀光車流量多情況下,就會影響交通順暢,為了龜丹溫泉的發展,一定要改善交通建設;此外,楠西也是農業經濟很重要的區域,運輸農產品時也需要安全便捷道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