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勤駐點恆春 內政部︰審慎研議

2017/07/18 06:00

優先補助神經外科專科醫療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恆春民眾許耿睿發起的「請求內政部空勤總隊設駐恆春機場」連署案通過門檻後,日前政務委員唐鳳南下召開協作會議,七月十六日政府正式回應,強調「空勤總隊增設恆春駐地,內政部持續審慎研議」,並針對恆春醫療補助,支援最需要的神經外科專科以及增加醫療設備。

「請求內政部空勤總隊設駐恆春機場」連署案,超過八千四百人次連署附議,行政院日前由政務委員唐鳳與各部會南下召開協作會議,發起人許耿睿及屏東縣議員蔣月惠認為訴求未能完整傳達,七月三日凌晨開車北上,在總統府前拉紅布條寫著「報告總統,我們準備好了」,並再次透過唐鳳表達訴求。

在各界努力發聲下,內政部十六日做出公開回應,重點包括空勤總隊增設恆春駐地,內政部持續審慎研議;醫療方面,則提升偏遠急重症醫療照護,補助經費將達一億七千萬元,以醫學中心任務指標支持醫療團隊長期支援,尤其是當地急需的神經外科專科以及增加醫療設備(設置心導管室等)。

連署發起人︰至少看到希望

「至少看到希望而非絕望。」發起連署的許耿睿、莊期文等人說,神經外科專科以及增加醫療設備,同樣是提升恆春半島醫療的好事;空勤駐點雖持續研議,至少政府看到了恆春半島的需求。

許耿睿說,希望這項連署案讓政府看到恆春是「本島中的離島」的事實,能比照離島醫療補助,在設置空勤駐點前,未來能先在急重症救護車後送這區塊能強化,讓恆春居民、遊客的醫療與都會區平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