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16陰陽海 民批竹北最醜的公園

竹北市莊敬北路旁的公16草皮,一邊是雜草叢生,一邊有社區自主修剪,讓同一塊土地卻呈現「陰陽海」的落差。(記者黃美珠攝)

竹北市莊敬北路旁的公16草皮,一邊是雜草叢生,一邊有社區自主修剪,讓同一塊土地卻呈現「陰陽海」的落差。(記者黃美珠攝)

2017/07/18 06:00

〔記者黃美珠/竹北報導〕新竹縣公十六公園因委外維護出現空窗,有四個月沒有人管理,導致兩千多坪的公園綠地很多地方變成了「叢林」,地方信眾擔心裡面五個土地公合署辦公的土地廟被雜草「吞噬」,也擔心前往參拜的信眾遭到蟲蛇騷擾,好意自主修剪部分雜草,不料卻呈現「陰陽海」般樣貌,被附近居民抨擊為全竹北最醜的公園。

縣政府國際產業發展處公用事業科科長李源智說,去年竹北都市計畫區內同時有很多公園完工且交由縣府養護,縣府必須先盤點後才能發包委外,以致出現管理維護上的空窗期。

李源智說,全縣本來交該科維護的公園去年只有廿五個,今年暴增到四十九個。上個月已經完成相關的發包作業,未來每個月都會有人照顧這四十九座公園。對於公十六的問題,縣府會請包商儘速優先處理。

竹北市民田慶順說,公十六位於莊敬北路旁,佔地兩千多坪卻欠缺管理,雜草叢生,土地公廟不無被淹沒、吞噬的可能,縣府卻始終以沒有經費為由放任不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