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卡在人事安排 南投長照服務所喊停

草屯鎮的老人家對社區的活動很熱烈參與,未來長照所將統籌長照服務工作。(記者陳鳳麗攝)

草屯鎮的老人家對社區的活動很熱烈參與,未來長照所將統籌長照服務工作。(記者陳鳳麗攝)

2017/07/18 06:00

社政衛政比率不均 所長職等太低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走在其他縣市前面,規劃設置長照服務所,惟縣府人事處規劃的組織規程,遷就慢性病防治所人員的調整,社政和衛政比率不均,加上所長職等太低選才不易,副縣長昨在縣務會議裁示,下次會再協商由縣長裁定。

長照二.○政策上路,南投縣府率先其他縣市,將新設「長期照顧服務管理所」,並預定在明年元月一日掛牌,長照服務所將設在慢性病防治所辦公室,而慢防所也將走入歷史。

縣府人事處昨在縣務會議中,提出修正「南投縣政府衛生局組織規程」,以及訂定「南投縣長期照顧服務管理所組織規程」兩案,惟人事處的組織規劃,衛政人員為多,社政為少,長照業務則多數在社政單位,引發社勞處長林俊梧的疑慮。

林俊梧表示,長期照顧管理所人員如由慢性病防治所人員移撥,除職務名稱不恰當外,未來運作上也會面臨困難,盼能審慎考慮及規劃,再確定組織相關設置規定。

長照所所長的職等昨也是會中討論重點,人事處規劃所長為八職等,而該所一年掌管數十億元經費,人員有六、七十人,但職等太低選才恐有困難,副縣長陳正昇也認為應該提高至與家畜疾病防治所長一樣的九職等。

副縣長裁示 下次縣務會議再裁定

由於該組織規程有修正的必要,陳正昇裁示,等下次縣務會議,由社政和衛政協商,再請縣長裁示。陳正昇也說,中央儘速明確規範,中央和地方一條鞭也一條心,才能將長照工作做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