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季限定 桃園10路口明起紅燈縮短

夏陽毒辣,交通局體恤機車族的辛苦,今年續辦「夏季限定」紅綠燈縮短週期措施。(記者李容萍攝)

夏陽毒辣,交通局體恤機車族的辛苦,今年續辦「夏季限定」紅綠燈縮短週期措施。(記者李容萍攝)

2017/07/17 06:00

等待紅燈最多可減30秒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日頭赤炎炎」,機車族快被烤熟了!市府交通局去年辦理的「『夏季限定』紅綠燈縮短週期」措施獲得好評,今年繼續實施,從明天起至八月底在全市十處重要路口辦理,這十處路口目前的紅綠燈合計秒數從一二○秒到二一○秒不等,交通局說,各路口調整的秒數不一,最多可減少等待紅燈三十秒。

交通局表示,炎炎夏日,機車族在豔陽下停等紅燈,很多騎士不會往前衝到停等線,而是想盡辦法在附近尋找樹蔭、建築物或公車陰影處躲太陽、減少曝曬,去年八月首次試辦縮短六處路口的紅綠燈週期獲得好評,今年續辦,明天起至八月底擴大在十處重要路口推動。

這十處重要路口如下:桃園區大興西路、國際路,桃園區三民路、成功路,中壢區高鐵南路、中豐北路,平鎮區中豐路、環南路,楊梅區中山北路、環東路,龍潭區中豐路、東龍路,蘆竹區南竹路五段、愛國一路,龜山區龜山一路、湖邊路,大溪區台六十六線、永昌路口,八德區和平路、永豐路。

交通局副局長張新福指出,紅綠燈週期長短取決於路口的交通流量大小,在交通流量大的路口,紅綠燈的週期就會比較長,以求平均每輛車的停等時間最少,但所謂的「每輛車」包括汽車及機車,長週期會造成機車停等時間與汽車一樣久,難怪機車族形容等紅燈像「酷刑」。

實施至八月底 騎士讚好措施

他說,交通局體恤機車族飽受烈日曝曬所苦,考量暑假期間較無通學族群、交通狀況較佳,今年暑假擴大辦理,從去年六個路口擴大到 今年十處路口,而且涵蓋尖峰時段。

對此,多數機車族表示贊成,認為只要減少停等紅燈酷曬的痛苦,都是涼夏好措施;也有機車族抱怨實施的路口有限,並非自己經常行車路線,享受不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