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內唯一獲全國美展六次首獎 92高齡王水河 展裸女雕塑、畫作

台灣傳奇藝術家王水河最滿意的雕塑作品就是裸女。(記者李忠憲攝)

台灣傳奇藝術家王水河最滿意的雕塑作品就是裸女。(記者李忠憲攝)

2017/07/17 06: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傳奇藝術家王水河是國內唯一獲得全國美展六次首獎者,曾罹癌的他未被擊倒,反而重啟另一段美學領域的流金歲月,九十二歲高齡仍持續創作,並以「創作就是最好的運動」保持健康。葫蘆墩文化中心即日起展出他八十件精心作品,請民眾一覽大師創作。

傳奇藝術家王水河也是台中市藝術界奇才,他小時擁有繪畫天份,無師自通,十一歲就獲得日本第六回森永藝術作品募集「二等賞」。長大後創立「水河畫房」,從電影看板、布景廣告累積深厚的描寫功力,自創華麗多變、充滿個性的變形書法「水河體」,事業廣泛延伸至商業及空間建築設計,為台中鑄造無數公共藝術。

王水河表示,中期開始愛上雕塑,獨創乾漆雕塑技法,大甲鐵砧山鄭成功像最廣為人知。最滿意的雕塑作品就是裸女雕塑,將光影帶入塑體的切面變化,展現細膩柔潤的肌理,刀筆勾勒出流麗婉約的美感與律動的風情,神韻流轉中涵蓄生命力。

王水河說,四十七歲罹患喉癌,手術後休養期間潛心投入平面繪畫創作。

文化中心表示,王水河創作顯現光明靜謐、悠閒幸福的情懷,展現豐沛卓越的藝術才華及八十年的美學世界。展出日期至八月十三日,歡迎民眾欣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