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林國宅管委會 雙頭馬車

2017/07/17 06:00

住戶、商場各自成立

〔記者顏宏駿/員林報導〕員林市員林國宅一至三樓及地下兩樓停車場,去年七月間由「締優公司」以三億四千九百零三萬元得標並取得所有權,締優公司將賣場出租給店家,並成立「員林國宅百貨商舖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形成「員林國宅大廈公寓管理委員會」出現「住戶」、「商場」為主體的「一國兩制」窘境。

昨天到場的主要是商場的店家承租人,他們都是「員林國宅百貨商舖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的成員,總共有九十八位,選出經營消防器材的劉豐蔚擔任主委。

商場稱委屈 住戶指非法

締優公司在取得所有權之後,於去年十二月間展開施工,卻引來住戶對於建物結構安全的疑慮,雙方紛爭不斷,官司仍在進行中。員林國宅百貨商舖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主委劉豐蔚表示,原本想加入「員林國宅住宅管理委員會」,但對方一再刁難,在「委曲不能求全」下,不得不另外成立一個另一個委員會。

而員林國宅住戶管理委員會主委黃懿慈表示,員林國宅住戶管委會是唯一合法的管委會,本月九日員林國宅的最高決策組織「區分所有權人大會」召開,會中決議,國宅內不能再成立第二個委員會,所以對方是「非法組織」。

彰縣府希望雙方坐下來談

對此,縣府建設處長戴瑞文表示,一處國宅僅能有一個管理委員會,如果住戶跟商場「各自為政」,往後問題一大堆,但因員林國宅情況特殊,希望雙方可以坐下來談,如果大家都有共識,歧見就會減少,縣府樂見雙方有和諧的溝通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