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信義鄉圖遷建 看中信義國中後方空地

信義鄉立圖書館因二樓被判定為危樓,自此二樓就不再開放民眾閱覽、K書。(記者劉濱銓攝)

信義鄉立圖書館因二樓被判定為危樓,自此二樓就不再開放民眾閱覽、K書。(記者劉濱銓攝)

2017/07/17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信義鄉立圖書館前年建物二樓被判定為危樓,館方為避免入館閱覽發生危險,去年設置禁止進入告示,鄉民要借書只能到該館一樓詢問,再由館員借出,無法在館內閱讀,多少影響民眾權益,公所表示,已在信義國中後方覓得土地,待地目變更完成、經費到位就會著手興建。

信義鄉立圖書館位在信義鄉公所後方,早在九二一大地震時結構就受到影響,加上鄉圖二樓是加蓋的建物,前年經專家鑑定認定是危樓,去年起館方便設立告示禁止民眾進入,自此便鮮少有民眾使用,但因一樓不受危樓影響,借書服務仍繼續,因此平時仍有零星民眾到此翻閱雜誌、報紙。

信義公所表示,鄉圖目前只提供借書服務,民眾要看書可到公所後方的室內空間,另外,考量鄉圖所在地點並不接臨馬路,未來不會原地重建,而是選在信義國中後方空地新建,目前正在辦理地目變更,屆時作業完成將向上級爭取經費,興建多用途活動中心,再將圖書館遷入供民眾借書、閱覽。

信義鄉圖人員也說,民眾要借書、調書都不成問題,圖書館也配有圖書車,每月都會到部落巡迴,方便學生借閱,借閱期滿前則會回到部落,以利學生還、借書。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則指出,目前已在輔導信義鄉圖將館藏、借書系統移往周邊的國小,盼開闢一處室內空間提供鄉親借書、閱覽服務,然而鄉圖礙於人力問題,搬書工程浩大,之後會再輔導給予必要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