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9台灣燈會 屏東同意承辦

2019台灣燈會,觀光局傾向主燈設在大鵬灣。(記者陳彥廷攝)

2019台灣燈會,觀光局傾向主燈設在大鵬灣。(記者陳彥廷攝)

2017/07/15 06:00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爭取承辦二零一八台灣燈會,交通部觀光局卻逕自宣布由屏東縣承辦二零一九台灣燈會,一度引發反彈,經溝通後,屏東縣政府已同意承辦二零一九台灣燈會。

二零一八台灣燈會由嘉義縣與屏東縣爭取,張花冠與潘孟安都親自北上簡報,結果觀光局宣布二零一八燈會由嘉義縣承辦、二零一九燈會由屏東縣承辦,讓屏東錯愕不已。

適逢燈會30周年 交部傾向主燈設大鵬灣

屏東縣長潘孟安於觀光局宣布後曾質疑二零一八年底正逢五合一選舉,要找上萬名燈會志工不容易,募款難度也增加,「明明爭取的是二零一八,結果卻宣布是二零一九」、「屆時縣長換誰不知道」。

經過交通部與屏東縣政府協調,潘孟安已經點頭同意承接二零一九燈會,日前指示規劃「二零一九台灣燈會活動」分工表,各局處設聯繫窗口,由屏縣府秘書長擔任召集人、縣府觀傳處為承辦局處。

據了解,屏縣府原本屬意二零一八燈會的主燈設在屏東市的凌雲眷區,並自籌三億元預算,但交通部考量二零一九適逢台灣燈會三十周年、意義重大,文化部也會參與,傾向主燈設在東港鎮大鵬灣。

縣府屬意設在凌雲眷區

近年台灣燈會的觀光人潮都超過一千萬人次,屏東市凌雲眷區即將拆除,周邊有台鐵屏東車站及六塊厝車站,也緊鄰連接高雄市的高屏大橋,接駁方便。

大鵬灣則有腹地廣大的優勢,且有觀光局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行政支援,但交通疏運是一大難題,須從台鐵的屏東火車站、潮州火車站,以及高捷小港站接駁,距離十至二十公里,動員的巴士數量將很可觀。

縣府觀傳處長黃建嘉表示,目前二零一九燈會分工只是第一步,相關細節還會與交通部觀光局進一步磋商,屏東縣會竭盡所能辦好二零一九燈會。

縣府提報的燈會計畫主燈設於屏東市凌雲眷區。(記者侯承旭攝)

縣府提報的燈會計畫主燈設於屏東市凌雲眷區。(記者侯承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