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苦瓜、絲瓜豐收價跌 台東瓜農叫苦

台東市果菜市場苦瓜及絲瓜盛產。(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市果菜市場苦瓜及絲瓜盛產。(記者張存薇攝)

2017/07/12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苦瓜、絲瓜進入盛產期,還大豐收,台東市果菜市場昨天苦瓜、絲瓜批發價分別為一公斤卅五、十五元,比六月底價錢腰斬一半,部分瓜果滯銷,果菜市場與瓜農請消費者多多捧場,讓農友心血不要浪費。

果菜市場蔬菜批發商廖瑞傑說,台東縣不產葉菜類,在台東市大橋、卑南地區以種高麗菜、瓜果類為多,夏天是苦瓜、絲瓜、小黃瓜等產期,今年因風調雨順,最近供應量雖然和往年差不多,可是就是會過剩。

他進一步說,因五月豪雨影響,六月底苦瓜批發價一公斤七十元、絲瓜為四十元,昨天批發價只分別剩卅五、十五元,盤商大歎「真的很難銷」。

農友、盤商議論紛紛,有的人認為是暑假少了學校營養午餐消費量、影響到蔬菜供應,還有人推測,一般自助餐、簡餐店較少見到苦瓜、絲瓜入菜,暑假太熱民眾懶得煮、增加外食,也有人說,因為中國團客等觀光客大減,雖然鹿野高台舉辦熱氣球活動吸引不少遊客到台東,但仍不足以彌補團客減的量,一般餐廳、飯店蔬菜叫貨量也變少造成。

果菜市場將協助拓展通路

台東市果菜市場經理趙紀強剛上任一週,他表示,會再與農民、盤商溝通,將協助拓展更多通路、甚至銷往西部,並與農民契作供應。

台東苦瓜、絲瓜盛產,果菜市場呼籲民眾多多消費幫農民。(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苦瓜、絲瓜盛產,果菜市場呼籲民眾多多消費幫農民。(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