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灣交流道釀大傷亡 地方促改善

中山高永康大灣交流道南下出口匝道,前天發生重大傷亡車禍,民眾認為減速車道過短,設計不良,希望相關單位改善。(記者黃文瑜攝)

中山高永康大灣交流道南下出口匝道,前天發生重大傷亡車禍,民眾認為減速車道過短,設計不良,希望相關單位改善。(記者黃文瑜攝)

2017/07/12 06:00

民眾認減速車道過短 易釀禍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中山高永康大灣交流道南下出口匝道,前天發生二死五傷重大車禍,許多用路人反映,大灣交流道縮短進市區的距離,雖然方便,卻設計不良,減速車道過短,出口下平面道路的紅綠燈設計,也會造成車流回堵國道主線,希望可以改善。國道高速公路局南區工程處及南市交通局都表示,近期將改善。

高公局及交通局允近期改善

前天連環車禍,肇因一輛大貨車未注意前方匝道車流回堵,追撞前方五輛轎車,造成慘重傷亡。不少用路人擔心再不改善出口匝道,危機四伏。

高公局南區工程處長李懷淵表示,連環車禍發生後,已再次檢核減速車道長度、寬度及坡度,確認符合規定,但仍有改進空間,因大灣交流道屬於「鑽石型」設計,環境條件就是較狹窄,因此可能在匝道口前方增加LED燈字幕,提醒民眾前方回堵,或調整規劃二車道,讓下交流道車輛不容易塞到主線道。

市府交通局長林炎成說,大灣交流道屬半套型交流道,僅南下及北上交流道,開通後確實有效分散仁德交流道車流量,南下車輛下交流道後,右轉可直接進市區,但民眾卻認為高速公路旁便道車流、加上進市區車流,非常危險,未來可能研擬實施分流,仍提醒用路人開車隨時注意路況,才能有效減少車禍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