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中東路獲選「爛路王」 下月起改善

路平專案因相關工程暫緩,中壢區環中東路沿線的凹陷和坑洞,短期內只能以補丁因應。(記者李容萍攝)

路平專案因相關工程暫緩,中壢區環中東路沿線的凹陷和坑洞,短期內只能以補丁因應。(記者李容萍攝)

2017/06/29 06:00

〔記者李容萍/中壢報導〕「我是中壢人」臉書粉絲團舉辦「爛路票選」,隨機邀請網友選出心目中最爛的一條路,計有三四六八人投票,結果由中壢區環中東路以五十四.六%得票率尷尬獲選「爛路王」,排名第二、三名的是中華路佔廿一.五%、中豐路十.八%,道路品質都讓網友們搖頭;市府養護工程處表示,環中東路預計七月十日施作路平專案、九月卅日完工。

事實上,市府研考會曾對交通順暢與路平議題進行一次民調,結果顯示中壢區環中東路、中華路、中正路等為市民反映較為不順暢的路段,原因是上下班尖峰時間車流量大,塞車成了扣分主因,且環中東路、中華路和中壢區通往平鎮區的中豐路則被認為品質不佳,建議市府未來路平專案優先改善的路段。

實地走訪環中東路可以發現,因六月連續梅雨帶來的強降雨,環中東路不堪「雨擊」,沿線滿是大小坑洞,汽機車行駛猶如「跳曼波」般顛簸,機車騎士沿途看到這麼多的坑洞更是心驚肉跳,機車族因夜間視線不佳,「誤騎」坑洞而摔車的案例時有所聞。

近日雨過天青,養工處合約包商進行臨時修補,在環中東路通往實踐路短短十多公尺的道路,出現了二、三十個補丁。

爛路票選結果也引起網友熱議,網友甚至留言揶揄:「恭喜環中東路眾望所歸,實至名歸勇奪爛路之王!」「環中東路真的是不知哪時才會平?為何要像豆乾似的,一塊一塊補,難道不能整條一次鋪平嗎?」

7月10日起施作路平 9月底完工

「我是中壢人」臉書粉絲團團長的市議員王浩宇表示,環中東路的路平預算早已編列,卻因水務局進行雨水下水道、交通局十四個路口號誌地下化、台電電纜地下化、有線電視和寬頻固網佈線等工程而延宕,造成路面狀況惡化,養工處已承諾七月十日開始施作路平,預計九月卅日完工。

養工處表示,除了環中東路,平鎮區中豐路會排入明年的路平專案,而中壢區中華路屬交通部公路總局管轄,近日已辦理區塊修復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