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動公車達62輛 重返全國第一

在74路的電動公車加入後,台中市電動公車數量達62輛,是全國第一。(記者張菁雅攝)

在74路的電動公車加入後,台中市電動公車數量達62輛,是全國第一。(記者張菁雅攝)

2017/06/29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七十四路公車已於五月卅一日上路,負責營運的中鹿客運廿八日宣布再投入八輛電動公車行駛該路線。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台中市電動公車總數已達六十二輛,超越桃園市的五十八輛,躍居全國第一。

增加8輛 再度超越桃園

台中市電動公車數量在今年一月還是全國第一,但隨後被桃園市超前,屈居第二。昨天八輛電動公車上路,總數增加到六十二輛,再度超越桃園市,重回全國第一的寶座。

王義川表示,電動公車對降低城市污染有很大的幫助,但成本是柴油車的兩倍,儘管交通部有補助,對業者來說,成本仍很高,台北市目前電動公車數量是零,台中市可以達到全國第一,他很感謝公車業者願意支持綠能運輸。

年底達到百輛 交局有信心

王義川也說,市府的目標是今年底讓電動公車達到一百輛,目前已核准部分新路線,預計電動公車在暑假期間可達八十二輛,他有信心達成年度目標。

另外,過去太平區民眾若搭公車到高鐵台中站,必須橫跨市區,還要轉乘,一趟耗時一、兩個小時。而「太平─高鐵台中站」的七十四路公車行駛台七十四線快速道路,從太平中山路匝道上七十四線後,沿途只下潭子及朝馬兩個匝道,即前往高鐵站,節省許多的時間,交通局也特別把該路線編號訂為「七十四」,方便民眾記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