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人為本 新竹火車站前大改造

新竹百年古蹟車站門面大改造工程,將會拆除與古蹟不搭的紅色鐵皮遮雨棚。(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百年古蹟車站門面大改造工程,將會拆除與古蹟不搭的紅色鐵皮遮雨棚。(記者洪美秀攝)

2017/06/28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百年古蹟火車站前景觀將進行大改造,還給行人步行空間,工程預計七月發包,年底完成。

新竹市府交通處長倪茂榮說,過去新竹火車站前行人幾乎寸步難行,加上汽機車湧入車站,造成人車爭道,騎YouBike還要穿越車流頻繁的中華路,讓新竹火車站總給人「亂」及「快」印象,現已爭取到內政部營建署人本環境第一期兩千四百萬元經費,將以火車站前廣場為主,進行「脫胎換骨」的大改造工程。

鐵皮雨遮棚將拆 改搭復古延廊

倪茂榮說,火車站前的整體景觀將大幅以人為本的步行概念為要,而與火車站體不搭的紅色鐵皮雨遮棚,將改成與火車站較搭的復古型風雨延廊串聯站體。

至於火車站前的YouBike設施,將遷移站前下沉式廣場林森路與中正路扇形鐵軌的兩側,未來可減少交通事故,也可延伸串聯到護城河綠帶,讓來往旅客或騎YouBike旅客有較舒適的行動空間。

拆花台提供避車彎 讓人車分流

倪茂榮說,交通處規劃行人可穿越的的行走空間,會打掉站前阻隔人與車的花台,提供三道避車彎道供旅客上下車,車站前不再設停車格,只供接送乘客進出,機車將移往計程車停等處,讓人與車分流,恢復火車站前應有的自在步行空間,並讓行人視野得以穿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