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火車站到谷關850公車 今起試乘3天

850公車啟運記者會在「台中東豐自行車綠廊─后豐鐵馬道」入口處舉行。(記者歐素美攝)

850公車啟運記者會在「台中東豐自行車綠廊─后豐鐵馬道」入口處舉行。(記者歐素美攝)

2017/06/28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火車站到谷關的八五○公車今起試營運,將提供民眾免費搭乘三天!市府昨舉行啟運記者會,石岡反徵收聯合自救會到場拉布條抗議,質疑東豐快速道路破壞東豐綠廊自行車道及生態,要求市長林佳龍下台;林佳龍及建設局長黃玉霖則重申,東豐快速道路不會動到東豐綠廊自行車道,東豐綠廊自行車道現況將全部保留。

東豐快速路 規劃路線惹抗議

八五○公車啟運記者會昨在「台中東豐自行車綠廊─后豐鐵馬道」入口處舉行,市長林佳龍指出,「台中東豐自行車綠廊─后豐鐵馬道」曾獲選為十大自行車經典路線,交通局規劃新闢「台中火車站─谷關」觀光公車納入該景點,就是宣示市府對東豐綠廊的重視,將共創雙贏。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八五○公車自台中火車站出發,行經東豐后豐鐵馬道交會入口處,終點到谷關,方便民眾或國外背包客搭車到東豐、后豐騎自行車,和平區民眾往返台中火車站也勿需轉乘,為山手線彩虹線的先行路線,培養運量後,有利爭取前瞻計畫,六月廿八至卅日試營運。

不過,記者會結束,林佳龍前腳才走,石岡反徵收聯合自救會就到場拉布條抗議指出,十年前東豐快速道路就規劃走大甲溪北岸,因多為公有地且不會開闢隧道,對居民的影響比較小,不懂市府為何要堅持走大甲溪南岸,破壞農地及東豐綠廊自行車道生態,質疑「有內情」,揚言以選票讓市長林佳龍下台;一旁支持東豐快速道路的民眾見狀不滿,上前高喊「我支持東豐快速道路」,雙方互嗆。

市府強調不會動到自行車道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東豐快速道路走大甲溪北岸要閃避斷層帶及自來水保護區,需闢四至五處隧道,十年前交通部評估就認為走北岸比南岸對環境影響更大,市府於前年再檢討評估的結果也一樣,建東豐快速道路不會動到東豐綠廊自行車道。

石岡反徵收聯合自救會成員在850公車啟運記者會後到場拉布條抗議。(記者歐素美攝)

石岡反徵收聯合自救會成員在850公車啟運記者會後到場拉布條抗議。(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