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大道路基掏空 50車灌漿穩固

台灣大道人行道路基掏空,市府進行灌漿作業,以穩固路基。(記者張菁雅攝)

台灣大道人行道路基掏空,市府進行灌漿作業,以穩固路基。(記者張菁雅攝)

2017/06/28 06:00

〔記者張菁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灣大道三段近文心路口人行道廿七日上午發生路基掏空,出現深達七公尺的大洞,市府緊急灌漿回填,並封閉該路段慢車道。至於掏空路基原因,市府表示將持續調查釐清。

昨天上午七時四十分左右,一輛行經台灣大道三段的汽車遭倒塌的路樹砸到,幸好無人受傷。進一步追查原因,才發現人行道出現長十一公尺、寬五公尺、深達七公尺的大洞,底下路基都被掏空。

由於正值上班時間,車流量大,事發地點又緊鄰捷運綠線G9站,為避免災情擴大,市府立即封閉台灣大道三段往市區方向,惠中路到文心路間的慢車道。同時一輛輛預拌混凝土車開進現場灌漿,以穩固路基,總計來了五十輛車,灌漿五百立方公尺。

經發局一度指自來水管破裂

至於路基掏空原因,經發局在第一時間表示,初步了解是自來水管破裂導致。但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長蕭淑貞鄭重否認,她表示,塌陷的人行道下有兩條管線,一條是二五○mm的自來水管,另一條是市府的污水及雨水兩用排水管,自來水管並未破裂漏水,事故附近也不曾發生水管破裂事件。

水公司員工質疑污水管漏水

蕭淑貞也說,最近幾天有降下幾波梅雨,雨勢相當大,事故現場旁邊又有開挖相當深的的捷運站體,建議市府應釐清事情後,再對外說明責任歸屬。

一位不願具名的水公司員工指出,事實上,漏水的是污水及雨水兩用管線,而非自來水管。市府下午則低調表示,掏空原因將持續調查釐清。

交通局表示非捷運工地釀禍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絕對不是捷運工地造成路基掏空,另外,工地各項檢測資料都正常,站體不受任何影響。

而慢車道封閉造成該路段大塞車,灌漿回填完成後,交通局在下午四時先開放慢車道內側車道通行,晚上八時再開放靠近人行道的車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