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斗六轉運站飽和 擬拒收縣府垃圾

斗六公所醞釀拒收包括縣府在內的公家機關垃圾。(記者林國賢攝)

斗六公所醞釀拒收包括縣府在內的公家機關垃圾。(記者林國賢攝)

2017/06/26 06:0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垃圾風暴再起,縣內多數各鄉鎮拒絕垃圾底渣回運,原本協助處理垃圾縣市政府,以雲縣未依約運回底渣拒絕再協助去化垃圾,全縣積存垃圾已二萬七千噸;斗六市公所表示,垃圾轉運站垃圾已嚴重飽和,地方強烈反彈,揚言週四起拒收包括縣府在內的公家機關垃圾。

縣府:今協調解決模式

環保局長林長造說,斗六市垃圾轉運站垃圾問題,縣府今天會派員前往了解,並積極與公所協調解決模式,希望不要走到拒收垃圾,全面對抗的零和僵局。

斗六市長謝淑亞表示,縣府環保局自三月十日起即未去化斗六市垃圾轉運站垃圾,目前已堆積八千多噸垃圾,「轉運站」變成「掩埋場」,嚴重破壞環境衛生,轉運站周邊居民已無法忍受。

謝淑亞指出,公所自五月起即一再向環保局反應,但環保局核定清運垃圾仍是「零」,只進不出,這段期間公所努力推動垃圾減量,全市每天減少十五噸垃圾,卻未獲縣府協助,現在轉運站再無法容納垃圾,週四前縣府若未提出去化垃圾計畫,公所只好先不收縣府等公家機關垃圾。

環保局長林長造表示,縣內因焚化廠無法運作,必須委由其他縣市去化垃圾,今年起包括高雄市、台北市等原先協助去化垃圾縣市,都以須回運等比例的底渣為條件,才願意處理雲林垃圾,但縣內多數鄉鎮市公所不願提出底渣暫存場地,協助回運底渣,現在約有一萬七千噸底渣未運回。

林長造指出,全縣每天產生二百三十噸垃圾,現在卻只能委外處理八、九十噸,若各公所仍堅持本位主義,只願製造垃圾,不願共體時艱協助尋找暫存底渣場所,將有更多縣市拒絕協助處理,垃圾問題恐怕會愈來愈嚴重,屆時全縣都會陷入垃圾危機。

斗六垃圾轉運站堆存八千多噸垃圾。(記者林國賢攝)

斗六垃圾轉運站堆存八千多噸垃圾。(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