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排審房屋稅降稅案 議員爆衝突

議員陳朝來與陸美祈、谷暮.哈就拉扯、推擠。(記者蔡文居攝)

議員陳朝來與陸美祈、谷暮.哈就拉扯、推擠。(記者蔡文居攝)

2017/06/24 06:00

陳朝來、藍綠打成一團 警局長議員互嗆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市議會昨天進行二、三讀會,無黨籍議員陳朝來提出的房屋稅降稅修正案,因民進黨反對,表決不同意變更議程進入一讀,引爆兩波衝突。先是陳朝來衝上主席台與民進黨議員拉扯,國民黨議員也加入戰局打成一團;中午休息時間,群眾欲強行進入議場,市警局長黃宗仁「一夫當關」帶警衛阻擋,和國民黨議員蔡育輝互嗆。

審議時,陳朝來帶來的數十位民眾,在四樓旁聽席高舉「反對房屋稅追溯十五年」等抗議海報,並拍打壓克力透明牆,引起民進黨議員不滿,駐衛警及警方立即上前制止,列席備詢的黃宗仁也上樓關切。

因議員爆發肢體衝突,現場亂成一團,議長賴美惠敲槌宣布休息。此時,陳朝來率領民眾要衝入三樓議事廳,遭警衛阻擋,引爆另一波衝突,因警衛人單力薄,黃宗仁也加入阻擋,雙手拉住門把與警衛及台聯議員楊中成合力把群眾阻擋在外。

蔡育輝質疑黃宗仁未經主席同意怎可逕行維持秩序?楊中成則不滿說,群眾怎可闖入議事廳,發生意外誰負責?黃宗仁回嗆蔡育輝說:「要怎樣都沒關係」,為維護議堂秩序和議員安全,任何黨派要帶人亂衝議場,他有責任要跳出來。

變更議程案表決未過 本會期結束

昨天會議一開始,國、民兩黨就吵不停,主席數度宣布休息進行政黨協商均無結果。中午時分,會議再開,國民黨議員蔡淑惠要求變更議程,將先前未進入二讀會的陳朝來所提房屋稅降稅案及市府兩項提案進行一讀會,表決結果並未通過,隨即引發衝突。

陳朝來衝上主席台與民進黨議員陸美祈、無黨籍議員谷暮.哈就等人拉扯,隨後國民黨議員盧崑福、蔡育輝等多人也衝上主席台,與民進黨議員郭清華、林志展等人發生激烈推擠。衝突中,議員跌落主席台,在官員席多人扭打成一團,備詢官員紛紛走避,現場亂成一團。主席賴美惠要求警衛維持秩序。

主席隨後宣布休息,國民黨議員聚集主席台前抗議,市議員王家貞痛批房屋稅調整案,高喊「民進黨不倒,台灣不會好」。恢復開會後,蔡淑惠以先前表決瑕疵為由,要求重新表決,下午一點進行表決,結果廿四票反對、廿票贊成,在民進黨人數優勢下,最後變更議程案未獲通過,紛爭隨之平息,繼續進行二、三讀會。

末了,民進黨總召李退之與同黨議員賴惠員因農地管理計畫墊付案及新營客轉區提案,雙方意見不同,在李退之提散會動議下,在場議員無異議,最後主席敲槌宣布散會,本會期也意外提早結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