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鯽魚、梭魚兩橋上樑 雙博單車道8月底貫通

三爺溪鋼構跨橋「鯽魚橋」結構完成。(記者楊金城翻攝)

三爺溪鋼構跨橋「鯽魚橋」結構完成。(記者楊金城翻攝)

2017/06/24 06:00

〔記者楊金城/新營報導〕打通任督二脈,二仁溪水岸自行車道最關鍵的三爺溪鋼構跨橋「鯽魚橋」、大甲排水的「梭魚橋」,在全力趕工下,縮短三十天工期,已在最近完成上樑,「雙博物館自行車道」預估八月底全線貫通,成為台南市水岸自行車道新「騎跡」。

為營造親水環境並帶動自行車休閒運動風潮,市府水利局以完成的「山海圳綠道」為基礎規劃「雙博物館自行車道」,全長四十公里,起點位於安南區台灣歷史博物館,沿山海圳綠道銜接九份子重劃區,接往安平歷史文化園區、黃金海岸、二仁溪水岸自行車道,最終到奇美博物館。

水利局建置「雙博物館自行車道」,獲體育署補助二千二百多萬元,加上市府配合款二千九百多萬元,總經費達五千一百七十多萬元,其中僅剩「二仁溪水岸自行車道工程」完工後,即可全線通車。

二仁溪水岸自行車道長四.八公里,最關鍵的是橫跨三爺溪及大甲排水的兩處斷點串連鋼構跨橋「鯽魚橋」及「梭魚橋」工程。水利局說,工程因須克服堤頂空間狹窄及河道吊裝施工的困難,能在汛期前完成橋樑結構體架設後,後續堤頂護欄施工及鋪面工程將可不受汛期影響。

未來兩座跨橋可供人行、自行車及防汛通行,因河道通水寬度限制,跨距長達六十四公尺,橋型結構採桁架鋼構造方式設計,寬度三公尺可供雙向自行車道通行,以米白及淺藍色的色系與二仁溪畔融合為一體,沿途經過二仁溪畔及大甲人工濕地,是一條兼具生態、休閒、觀光價值的自行車道。

水利局表示,雙博物館路線不但北串連山海圳綠道,也可藉由二仁溪水岸自行車道串連全國自行車道路網的環島山線與環島海線,更是南市推動綠色水岸旗艦型計畫中的重點計畫。

跨越大甲排水的「梭魚橋」結構完成。(記者楊金城翻攝)

跨越大甲排水的「梭魚橋」結構完成。(記者楊金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