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黨錮之禍

2017/06/24 06:00

了解「內耗」的巨大衝擊不等於Know how。

台南市長賴清德訪美對台僑演講指出,國家面臨艱困挑戰,內耗是主因。

誠然啊,兩黨在新世紀政權輪替之後的傾軋不已,人民都看在眼裡,深深憂愁,因為對面的強敵虎視眈眈下,卻竟是從政人的報復式相互毀滅。

中國歷史長河驚起水浪滔天都是滅亡的遺恨,一朝亡過一代的興替中,黨爭、黨錮之禍寫得精彩而熱鬧,這些讀破萬卷書的文人,以攻訐為動力,用彈劾表達憤怒,把對立面的趕出朝廷,流放、下獄,不家破人亡不休,結局是身死國滅的哀「杜鵑休向耳邊啼」。

台灣政黨一興一替的治國中,與前述若合符節吧?

他們從政人都知道內耗嚴重,也知道內耗是黨爭造成,更明白內鬥不曾停歇過,清楚內耗使國家不前、倒退,競爭力衰弱,大家都懷念團結的美好歲月。

知其所以然,但,有解鈴的方法嗎?

胸襟、氣度、器識,可以緩解內耗,這是政治的縱深,可以迴旋你死我活的決鬥式政治!(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