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工下陷路裂 竟塞水泥補表面

太平區永祥街一旁的自辦重劃工地,近來進行管線挖掘工程,里長批評未做好擋土牆設施。(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區永祥街一旁的自辦重劃工地,近來進行管線挖掘工程,里長批評未做好擋土牆設施。(記者陳建志攝)

2017/06/24 06:00

太平埋管線 未做好擋土牆等設施

〔記者陳建志/太平報導〕太平區永祥街路面疑似因一旁的民間自辦重劃工地進行管線挖掘工程時,未做好擋土牆設施,造成路面下陷滑動,讓柏油路面出現長長裂縫,有民眾發現,施工單位竟叫工人以水泥塞進縫隙修補路面,表面再塗上一層薄薄的柏油草草了事,直言做法太離譜;長億里長林泳鰡也認為此做法太草率,希望重劃單位負起責任全面重鋪修復。

太平長億里長林泳鰡表示,永祥街旁的民間自辦重劃工地,原本就和永祥街有約三米的落差,約二個月前工地開始進行管線埋設等基礎工程,因又往下挖掘約三米深,等於和一旁的現有路面、住戶出現約六米落差,因施工前沒打鋼軌樁,也沒有施做擋土牆等設施,造成緊鄰的路面出現下陷。

林泳鰡里長表示,因地層滑動造成永祥街在長億八街到長億九街間,長約一百公尺的路面出現下陷,柏油路面並出現好幾條長長的裂縫,發現後向施工單位反映,沒想到竟是叫工人以水泥塞進裂縫的方式修補,直言此方式只是做表面功夫,實在是太草率,要求早日將路面刨除重鋪。

自辦重劃凸槌 公所要求重鋪柏油

記者實地走訪,發現永祥街柏油路面已經看不到裂縫,不過整條路面可以發現水泥填補以及塗抹黑色柏油的痕跡,讓整個路面看起來宛如貼膏藥一般,確實和一般修補路面裂縫的做法有極大落差。

太平區公所農建課長高慶洲表示,此處工地是市府地政局核准的民間自辦重劃區,因挖掘管線時沒做好擋土牆設施,才會造成永祥街柏油路面下陷出現裂縫,之前也造成緊鄰的民宅出現裂縫,因施工造成公共設施損壞,已要求重劃會將柏油刨除重鋪恢復原狀,並希望施工單位做好擋土牆等設施,避免路面下陷的狀況重演。

太平區永祥街疑似因一旁自辦重劃工地,近來進行管線挖掘工程,造成路面下陷,柏油路面出現長長的裂縫。(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區永祥街疑似因一旁自辦重劃工地,近來進行管線挖掘工程,造成路面下陷,柏油路面出現長長的裂縫。(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