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請彈劾同婚釋憲大法官 雲縣議會通過

雲林縣議會副議長蘇俊豪提案建請監察院彈劾同婚釋憲大法官,並議會通過。(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縣議會副議長蘇俊豪提案建請監察院彈劾同婚釋憲大法官,並議會通過。(記者林國賢攝)

2017/06/24 06:0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議會昨天通過副議長蘇俊豪提出「彈劾司法院院長許宗力等十四名同婚釋憲大法官」議案,議會法制室將函文監察院,建請調查,予以彈劾。

蘇俊豪表示,司法院大法官第748號解釋允許同性成立婚姻關係,引發國內民意強烈反彈,且有司法權僭越立法權,干預行政權之嫌,已違法五權分立精神,破壞憲政體制,明顯違法失職不當,提案建請監察院調查彈劾。

蘇俊豪指出,748號解釋文非但沒有平息社會爭議,還造成更大爭議,可能引發家庭倫理及社會秩序崩盤,法令解釋不當。

他說,婚姻制度依大法官歷年解釋文見解,一夫一妻婚姻制度係為維護配偶之人格、倫理關係,實現男女平等原則及社會秩序,建立善良婚姻制度,有其憲法上的正當性,應受憲法保障。

蘇俊豪強調,全球一百九十五國家,同婚合法者僅廿三個,可見同婚不是世界潮流,且是不是普世價值,也不是以一紙「解釋文」可以論定,尤其整個解釋未能重視事件來龍去脈,切割家庭發展歷史事實,激發社會對立。

參與議案連署的縣議員賴明源表示,他並不反對同婚,但這個議題還須更多的討論,讓社會各界都能清楚了解這個議題內涵與意義,進而凝聚共識,而非由少數缺乏民意基礎的人決定,衍生其他社會問題。

蘇俊豪彈劾提案共獲廿二位議員連署,昨天臨時動議議程中大會無異議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