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例一休加班難 南科工程師吐「薪」酸

台南市長參選人顏純左召開記者會,建請中央修正一例一休。(記者邱灝唐攝)

台南市長參選人顏純左召開記者會,建請中央修正一例一休。(記者邱灝唐攝)

2017/06/22 06:00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民進黨台南市主委、台南市長參選人顏純左昨召開「一例一休修正聯盟」成立記者會,不少勞工與企業老闆藉此大表不滿。顏純左強調,聯盟並不是要反對任何人或任何政策,只希望政府能夠修法,讓勞工、資方和政府能夠三贏。雖然勞動部有擬訂三個月的宣傳期和輔導期,但還是有很多中小企業對於加班費的計算和時數感到困惑不滿,因此提倡修法,且在還未修正前無限期輔導。

一名南科工程師說,政府通過一例一休後,老闆都不願意讓員工加班,想多賺點都無法,嚴重影響勞方權益;台灣長照協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吳宗頂表示,政策通過後,讓人力調度出問題,且成本也變高,在政府沒補助下,喊出長照薪水三萬或四萬元,只會把費用轉嫁給家屬,「讓弱勢更弱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