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兵盯你挖土 左營考古超有感

見城計畫的城內空間「遺跡考古」活動人氣高,挖土時還有清兵在旁邊盯著。(記者王榮祥攝)

見城計畫的城內空間「遺跡考古」活動人氣高,挖土時還有清兵在旁邊盯著。(記者王榮祥攝)

2017/06/20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清朝士兵解說歷史,還陪你挖土考古!左營舊城見城計畫的考古活動讓人超有感,也打造「動手學歷史」的全新體驗。

舊城見城計畫 打造動手學歷史

文化部核定、總經費達廿七億元的高雄見城與興濱兩項文化資產活化案,年初由高市文化局正式啟動,其中由文化局與高雄舊城文化協會合力推出的見城一日旅人、舊城采風半日導覽,因內容活潑兼具教育意涵,吸引不少民眾參與。

文化局表示,過往導覽多半是靜態解說,但見城系列是以左營舊城為焦點,安排靜態學習、動態行腳與手作體驗,豐富內容頗受好評;活動中的縮尺築城,及城內空間遺跡考古,因屬罕見的仿古體驗,對參與民眾更是難得經歷。

文化局說明,縮尺築城是當年鳳山縣舊城修築石城工程的規模縮小版,希望讓參與民眾體驗無機械動力年代,靠著人工手作築城的艱辛,內容包含夯土、製磚、疊砌硓(石古)石等。

工作人員扮清兵 陪同挖掘探坑

另一項獨特體驗是城內空間「遺跡考古」,由成功大學考古學研究所人員引領,陪伴大小朋友到考古探坑,親手挖掘、記錄與篩選,過程中還有打扮成清兵的專人陪同,感覺很不一樣。

兩系列活動從今年四月底啟動、至十一月初,每月均有一至兩個梯次,有興趣的朋友可把握,詳情可至文化局官網查詢,或上高雄市舊城文化協會facebook粉絲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