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茶農二代返鄉 黃建瑋傳承技藝

黃建瑋希望為家鄉茶產業注入活力。(記者張存薇攝)

黃建瑋希望為家鄉茶產業注入活力。(記者張存薇攝)

2017/06/20 06:00

記者張存薇/專訪

原本在台北的銀行上班的型男黃建瑋(見圖,記者張存薇攝),不忍媽媽近四十年的有機茶種茶、製茶好技術失傳,四年前毅然回到台東縣鹿野鄉,開始從頭學種茶、品茶,他也與其他茶農二代攜手交流,一起為鹿野茶打拚,盼望讓更多人認識鹿野好茶好品質。

卅四歲的黃建瑋說,種茶地點在鹿野山區,因為沒有臨田干擾,媽媽種有機茶葉近四十年,因為親力親為,十分勞累,當初不忍媽媽的好手藝與好經驗失傳,因此返鄉回家陪媽媽,也因為一直在北部工作,有十五年沒有接觸茶葉栽種,從頭學起,也樂在種茶,感覺比在銀行上班更快樂、也更有成就感。

「茶農二代」的黃建瑋希望為家鄉茶產業注入活力,他表示,以前都是買現成資材包裝茶葉,消費者根本搞不清楚買的茶是誰家種、誰家烘製的,因此以自家天然環境、紅磚屋為包裝設計,他說,鹿野鄉海拔約五百公尺,雖不是高海拔茶區,但品質很不錯,更要持續精進,讓更多人認識好茶。

鹿野鄉茶葉以紅烏龍、烏龍為主,目前約有十位青年農民或二代返鄉,黃建瑋說,其實各家茶葉各有風味與技術,年輕人不怕交流,也不會藏私,希望一起努力為鹿野茶打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