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港高中家長現宰鮪魚 畢業生大啖「沙西米 」

東港高中家長副會長王韋文(右二)昨天把「鮪魚秀」搬到該校畢業典禮上,現場人氣超旺。(記者陳彥廷攝)

東港高中家長副會長王韋文(右二)昨天把「鮪魚秀」搬到該校畢業典禮上,現場人氣超旺。(記者陳彥廷攝)

2017/06/20 06:00

副會長宰60公斤黃鰭鮪 師生:超狂!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東港高中昨舉辦畢業典禮,家長會特別提供「鮪魚生魚片」贈禮,全家都是東中人的副會長王韋文,把拿手絕活「鮪魚秀」搬到學校,現場宰起重六十公斤的黃鰭鮪,師生直呼「超狂!」。

正值東港鮪魚季,俗稱「串仔」的黃鰭鮪是東港生魚片主要來源,王韋文昨在畢典告一段落後,直接在學校穿堂現宰鮪魚,同時拉高嗓門「各位同學,請排隊領『生魚片』!」,還準備了醬油、哇沙米,十分貼心,學生迫不及待想品嚐美味,開心直呼「好新鮮啊!」。

四十二歲的王韋文笑稱,加上就讀中的小女兒,全家都是東中人,日前謝師宴和老師們討論後,決定在畢業典禮當天現宰大魚,分享給畢業生和師長,雖然熱得滿頭大汗,內心卻是很開心。

該尾鮪魚市價至少三萬元;「只要同學開心就值得!」王韋文表示,校方還「預約」他小女兒畢業時還要再來一次;首度見到整尾魚被片成生魚片的外籍英語教師Brandon直說「驚奇」,試吃後更讚不絕口。

家長會長王俊文和校長郝靜宜昨日分別裝扮成「蝙蝠俠」、「導演」出席畢典,十分有特色。郝靜宜指出,家長大方分享也展現細膩生魚片技術,是一堂充滿在地精神的畢業課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