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班9生爆流感 北投泉源國小列管

2017/06/20 06:00

〔記者張議晨/台北報導〕天氣入夏,流感疫情卻不見趨緩。台北市北投區泉源國小昨傳出有九名學生罹患流感,北市衛生局也確認是校園流感群聚。衛生局表示,九名罹病學童分布在三、四、五、六年級共四個班,已派員前往追蹤,目前疫情無擴大趨勢,但會追蹤病童到下週二(廿七日)止。

泉源國小十七日晚間有家長回報孩子發燒、感冒,其中有二名學童確診為流感,至昨日累計共有九名學童罹患流感,其中七位確診為A型流感、二位則為類流感。

泉源國小校長張碧華指出,生病九名學生都在假日發病,為避免群聚感染,十八日時已先請教師消毒教室環境,昨天上課時也請各班學生戴著口罩上課。至於發病的九名學生則在家休息,請假至廿三日,若這段期間未有同學再次發病,廿七日就可恢復正常上課。

最快27日解除列管

北市衛生局疾管處長陳少卿表示,六月至今包括泉源國小在內,共有一所國中、三所國小等四校爆發流感群聚而列管,不過,該國中已於上週解列,另二所國小則自十五日後就無新增病例,預計廿三日前就可解除列管。至於泉源國小,若本週無學生發病,最快廿七日就可解除列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