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再爭112億治水 總統:不用擔心

蔡英文總統昨到五結抽水站了解治水工程。(記者簡惠茹攝)

蔡英文總統昨到五結抽水站了解治水工程。(記者簡惠茹攝)

2017/06/20 06:00

蔡英文: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記者簡惠茹、林敬倫/宜蘭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天到宜蘭五結抽水站了解宜蘭治水工程,宜蘭縣政府提出一一二.三億的治水經費,爭取納入前瞻計畫,預計再興建八座抽水站,改善易淹水面積。蔡英文總統對著代理縣長吳澤成說「不用擔心」,只要地方政府準備好對應計畫,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總統昨視察五結新建抽水站工程

蔡英文總統昨天下午到宜蘭縣五結抽水站新建工程視察,五結抽水站即將在六月完工,今年防汛期就能正式運作,蔡英文總統親自按下抽水站試營運開關。宜蘭代理縣長吳澤成說,縣內易淹水面積已經改善六十%,估計還有一八八三公頃淹水面積有待改善,縣府預計在前瞻計畫再爭取一一二.三億元治水經費,減緩宜蘭縣低窪地區淹水問題。

宜蘭縣政府工務處長陳春錦說,抽水站可以減少淹水時間與淹水深度,蘭陽平原地勢低窪,當颱風豪雨來臨,外海水位上漲時,如果沒有抽水站輔助,就會難以排除內水,建設抽水站對宜蘭低窪地區淹水有很大的幫助,縣府爭取治水經費,陸續建置十五座抽水站已經改善三三九五公頃易淹水面積。

蔡英文表示,我們現在最大的挑戰是越來越頻繁的短時強降雨,最近豪雨造成淹水地區,有九成是因為內水來不及排放,所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當中特別規劃水環境建設,藉此改善淹水問題,其中將近有一半的預算是要來強化台灣防洪的能力,未來各縣市在治水的計畫上有受限或不足的地方,中央會在前瞻的經費上做整體的調配,盡力來支持。

宜蘭縣政府也向蔡英文總統報告縣府提報的前瞻計畫,蔡英文表示,很多人問我們這些計畫要怎樣給地方政府?其實道理很簡單,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有很多地方政府對於地方的規劃都有完整想像,大家萬事皆備只欠東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其實就是要讓很多縣市有長期規劃但因為經費不足,沒有辦法執行的基礎建設,可以有資源挹注,能夠有執行的開始。

沒納入特別預算 蔡:還有年度預算

蔡英文對吳澤成說,所以縣長不用擔心,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你準備好了中央一定會全力來支援,沒辦法納入特別預算的,不要忘了還有年度預算的建設經費,我們一定會給地方執政最大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