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智慧城市 市長訪法招商

林佳龍一行人聽取Sigfox說明物聯網的相關應用技術。(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林佳龍一行人聽取Sigfox說明物聯網的相關應用技術。(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7/06/20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長林佳龍率團前往法國進行產業及市政交流,首日參訪物聯網新創公司Sigfox,了解物聯網的相關應用,並邀請Sigfox到台中設立研發中心,與在地產業合作,藉由物聯網、大數據、雲端運算等技術導入城市運作,打造大台中智慧城。

林佳龍率領市府團隊及產業代表,十八日前往法國展開六天的市政交流行程,首站抵達土魯斯參訪物聯網新創公司Sigfox,林市長聽取簡報後,實際操作體驗物聯網的相關應用,了解Sigfox如何將技術應用於工業領域、法國空中巴士Airbus物流追蹤及物聯網谷(IOT Valley)。

林佳龍說,土魯斯是空中巴士最重要的生產基地,Sigfox則提供空中巴士製造、維修、物流等相關軟體設計應用;台中是台灣智慧機械與航太產業的重鎮,Sigfox在物聯網與技術應用上已相當成熟,盼藉由參訪,了解硬體與軟件間如何完美結合,促進更多合作機會。

Sigfox全球網路暨營運副總裁Rodolphe Baronnet-Frugès說,該公司獨特物聯網技術,擁有成本低、耗電量低、全球覆蓋率高等優勢。

經發局長呂曜志指出,期盼將Sigfox終端產品全拉至台灣生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