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安沙雕音樂季7.1登場》濱海樂園聯外道未完工 考驗進出交通

台中市大安區北汕路進行拓寬施工。
(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市大安區北汕路進行拓寬施工。 (記者張軒哲攝)

2017/06/20 06: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暑假首波觀光盛事大安沙雕音樂季七月一日將在大安濱海樂園開幕,主要入園道路北汕路拓寬工程仍在進行中,為了將交通衝擊降至最低,確保遊客安全,市議員吳敏濟十九日召集市府相關單位現勘,要求工程單位在廿八日之前鋪妥柏油路面,夜間照明路燈須提前架設,以免遊客誤闖受傷。對此,市府指將再研議討論。

今年大安沙雕音樂季活動期間從七月一日至八月六日,活動為五年來最長,沙雕規模最盛大,觀光局預估今年人數可突破四十萬人次,停車場容納量及進出交通面臨極大考驗。

吳敏濟指出,為了改善進出園區的順暢,爭取拓寬南北園進出道路,南園道路拓寬部分已經完工,北園的北汕路預計年底竣工,目前僅鋪設碎石路面,但活動下個月展開,大批遊客湧入,市府必須採取各項因應措施,以免影響遊客的安全及興致。

昨日邀集觀光、交通、建設、警察四個局及區公所人員現勘。主辦單位估計,開幕當天可能有五至十萬人次造訪,道路施工工程將全面停工,其他時間工程以不影響安全的前提下進行施工。

議員要求先鋪柏油、設路燈

吳敏濟指出,要求工程單位在廿八日之前鋪上五公分厚的柏油路面,夜間照明路燈也須提前架設。沙雕音樂季停車空間不足,動線不夠順暢,吳敏濟也建議市府向國有財產局及民間租借閒置空地,闢建臨時性的區外停車場所。

交通局指出,今年活動期間安排有接駁公車,呼籲民眾儘量搭乘公車前往。假日北園不開放車輛進入,平日則可通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