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蚵架碎裂倒插 四鯤鯓海岸變險灘

梅雨過後四鯤鯓海岸一團亂,倒插的蚵架竹片遍佈,險象環生。
(記者蔡文居攝)

梅雨過後四鯤鯓海岸一團亂,倒插的蚵架竹片遍佈,險象環生。 (記者蔡文居攝)

2017/06/19 06:00

清廢蚵架又流標 志工淨灘清不完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四鯤鯓海岸線滿佈保麗龍、蚵架,廢棄蚵架迄未清走,最近梅雨鋒面過境,又亂成一團。台南社大海廢社昨天下午號召民眾前往淨灘,發現現場還是一片混亂,海漂垃圾、保麗龍碎屑,還有倒插的蚵架、碎裂竹片到處都是,險象環生,批評現場根本已成一處危險海灘。

將動用蚵民繳的清理費委外處理

農業局長許漢卿表示,市府委外清理廢蚵架招標作業一再流標,本月六日提高一倍處理費用,但因現有焚化廠無法進場,因此還是沒有廠商願意來投標,最後再次流標。目前市府先透過每年由蚵民向漁會繳交的清理費用,今年一棚為四百元,經費約有三、四百萬元,以這筆經費,先委託廠商處理,由於數量龐大,無法一下子就全數清運完畢,但已經在清了,同時市府也會修改招標契約,再公告辦理招標。

台南社大海廢社每個月固定到四鯤鯓海岸,淨灘行動持續迄今已逾十年。昨天共有廿餘人參加,其中,曙光舞團有五名舞者也來參加淨灘。志工們撿拾了一下午,共清出了約廿袋保麗龍碎屑及海漂垃圾。

海廢社發起人晁瑞光說,這些垃圾以保麗龍碎屑最多,整個海岸線,大塊的保麗龍有清理,但滿地的碎屑非常難以清理。另外,也有不少綁蚵的鐵線和生活垃圾,多數是飲料杯、塑膠袋等塑膠垃圾為主。由於垃圾實在太多了,清都清不完,現場還是一團亂,尤其倒插碎裂的廢棄蚵架、竹片,海灘險象環生,讓原本美麗的海灘,變成一處危險海灘。

許漢卿表示,廢蚵架現在都先拖到岸上,估計目前的收回率約七、八成,外海的蚵架應該不多,但西南氣流一來,難免有部分蚵架會被沖上岸,該局已盡力在處理,倒插的蚵架則是因委託廠商處理過程中,會先把竹子夾碎,再清運到其他縣市的焚化廠處理,因此才會有碎裂的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