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節鳳梨上市 鹿野農會百坪冷藏庫啟用

2017/06/19 06:00

〔記者王秀亭/鹿野報導〕台東縣鹿野地區鳳梨產季與颱風季節重疊,鹿野地區農會避免盛產期恰巧颱風來襲豪大雨,造成鳳梨不易儲存,影響收購價格,爭取設置一百坪冷藏庫,及一百四十坪集貨場,今年將首度派上用場,以調節鳳梨上市時間,減少農民損失。

防颱風豪雨時受損 影響價格

台灣西部、南部鳳梨產季為四至六月,鹿野地區因冬天氣溫較低,鳳梨生長停滯,需栽種十八個月才能採收,六月底才進入產季,七、八月為盛產期,相較於其他地區十三至十四個月就能採收,鹿野鳳梨肉質更為細緻、品質佳。

鹿野地區農會總幹事陳正笙表示,七、八月剛好是台灣颱風最多的季節,鳳梨一遇上豪大雨,易水分過多,拍打鳳梨「鼓聲變肉聲」後,不只不易儲存,價格也會慘跌,甚至盤商直接拒收,另外,鳳梨剛上市時,市場價格一斤約二十元,盛產時一斤跌到十至十二元,若能利用冷藏庫,在颱風來臨前或盛產期前,將適合採收、賣相佳的鳳梨先採收冰存三週到一個月,錯開盛產時間點,就能為農民爭取較高的收購價及合理的利潤,避免賤價傷農。

陳正笙說,經台東縣府向花東基金爭取經費,斥資一千三百餘萬元,將原有廢棄穀倉改建為具有急速減壓功能的冷藏庫,戶外還有一百四十坪集貨場,由於冷藏庫是補助興建,農民只要付少量的成本費用,就能冷藏農產品,盼能成為鹿野重要的農產轉運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