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庄調整池蓄水足 不怕水庫洩洪

中庄調整池的蓄水高度約為滿水位。(北區水資源局提供)

中庄調整池的蓄水高度約為滿水位。(北區水資源局提供)

2017/06/19 06:00

〔記者周敏鴻/大溪報導〕桃園各地連日降雨,大溪區石門水庫下游的中庄調整池已蓄水到海拔標高六十八公尺的滿水位,有效蓄水量約五○五萬立方公尺。北區水資源局長江明郎表示,中庄調整池蓄水充足,石門水庫昨晚九點雖實施調節性放水,但下游鳶山堰已不需擔心大漢溪的原水濁度過高。

中庄調整池由北水局費時五年興建、位於石門水庫下游大漢溪舊河道,今年五月十日開始蓄水,江明郎說,中庄調整池是艾利颱風後石門水庫整治計畫的重點工作之一,希望解決石門水庫洩洪、排砂期間,下游鳶山堰因原水濁度高而無法正常供水的問題。

六月以來的兩道梅雨鋒面,為石門水庫集水區帶來大量降雨,北水局也把握機會讓中庄調整池蓄水到滿水位,估計目前有效蓄水量約五○五萬立方公尺,可提供北桃園、新北市板橋與新莊地區七天自來水用水需求,未來石門水庫洩洪、排砂,鳶山堰應不再需要擔心原水濁度高的問題。

江明郎說,六月初第一波梅雨鋒面期間,石門水庫進行洩洪、排砂,鳶山堰的水質濁度攀升,當時透過中庄調整池蓄存的原水,供應一百八十七萬立方公尺予大湳水廠、板新水廠,成功發揮備援供水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