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和美展第一名畫作 首獲典藏

黃譓丞(左)的作品被典藏,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向她道賀。(萬和宮提供)

黃譓丞(左)的作品被典藏,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向她道賀。(萬和宮提供)

2017/06/19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由萬和宮、萬和文教基金會主辦的萬和美展,今年邁入第九屆,第三屆增設的「收藏獎」,卻一直從缺。萬和宮董事會日前決定收藏第九屆西畫類第一名作品「一、二、三進」,讓該作品成為萬和美展開辦以來首件典藏作品。

萬和美展至今九屆,為激發參賽者創作動力,第三屆起增設收藏獎,至第七屆獎金由三萬元提高至五萬元,卻始終從缺。萬和宮董事會日前審議第十屆美展徵件簡章時,董事長蕭清杰提出今年西畫第一名作品「一、二、三進」,主題為神明遶境,畫作充滿動感與活力,且饒富鄉土色彩,值得收藏,獲得在場董事認同。

「一、二、三進」的作者是原生畫會會長黃譓丞,她從萬和美展第一屆開始,先後參加七屆,成績有起伏,第五屆曾獲第一名,第九屆再度掄元,寫下萬和美展兩度奪魁的新紀錄。

黃譓丞表示,「一、二、三進」呈現神明遶境活動,將靜止的視覺透過分析結構、縝密的佈局,以連續的形體進行動態的感覺,這是學習未來派畫家杜象作品「下樓梯的裸女」,作出動態式的結合。

萬和美展評審委員蔡正一、柯適中、袁國浩說,廟會活動最精彩的是巡街遊行,「一、二、三進」以神轎為中心,經由簡略有力的筆觸,使畫面充滿活力與動感,因此脫穎而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