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寮廣福村土石流 2戶人家撤離

中寮鄉廣福村謝姓村民住屋旁外牆遭土石流破壞。(鄉長張永輝提供)

中寮鄉廣福村謝姓村民住屋旁外牆遭土石流破壞。(鄉長張永輝提供)

2017/06/19 06:00

〔記者陳鳳麗/中寮報導〕南投縣中寮鄉廣福村因此波豪雨出現土石流,有住戶房屋毀損,公所予以撤離,安置在學校及香蕉市場,由於房屋損壞程度未達災害修繕補助,公所將向縣府申請專案補助。

此波梅雨已連下五天,昨雨勢明顯變小,零時到傍晚的累積雨量都降到一百毫米以下,對南投縣的威脅降低,災情也未再擴大,讓很多山區民眾較為安心。

不過,中寮鄉廣福村有兩戶人家,前日發生土石流,土石流壓到房屋外牆,其中謝姓村民的鐵皮屋有損壞,為了安全起見,兩戶人家分別安置在香蕉市場和廣福國小活動中心,鄉長張永輝昨日再度探視,允諾餐費由公所負責。

至於房屋修繕問題,其中一戶的鐵皮屋有毀損,惟因未到房屋損毀達三分之一的災害補助標準,公所擬申報給縣府,請求專案協助。鄉長張永輝說,若縣府未能給予專案協助,公所再來設法找經費幫忙修屋。

張永輝也指出,該鄉永芳村也有一處「走山」而路斷,造成兩戶人家出入受影響,惟兩戶都是外地人,均已表示要回彰化和台中的老家居住,沒有安全的顧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