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國志工教英語 3年4次到雲林

一群新加坡志工三年四次造訪雲林偏鄉小校豐榮國小,帶孩子及家長一起成長。(記者黃淑莉攝)

一群新加坡志工三年四次造訪雲林偏鄉小校豐榮國小,帶孩子及家長一起成長。(記者黃淑莉攝)

2017/06/18 06:00

機票、食宿自費 還帶禮物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一群新加坡志工三年來台四次,關懷雲林偏鄉學童及家庭,促進親子關係,崙背豐榮國小校長李秉承說,新加坡志工來台從機票、食宿都自費,還為學童準備很多禮物,對台灣學童無私關愛令人感動。

風雨故人來,這幾天豐榮國小校園溫馨又熱鬧,來自新加坡的劉偉雄、張運花與八位志工再次造訪學校,專程為五年級學童設計一系列提升學習力的課程等。

四年前張運花、劉偉雄在友人介紹下拜訪豐榮國小,在與學校溝通過程發現學童英語能力不足,在新加坡募款並招募二、三十位志工,義務到離新加坡三千多公里的豐榮國小舉辦英語學習營。

跨越三千公里 關心弱勢家庭

劉偉雄表示,第一年幾天的英語學習營活動中志工發現孩子情緒控管、表達能力不足,隔年又招募二十多位志工到豐榮舉辦EQ成長營,他們逐一拜訪學生家庭,發現部分外配、隔代教養家庭,大人忙著工作造成親子關係疏離,進一步把服務對象擴大到弱勢家庭。

張運花說,這幾年看到孩子有很大改變,從原本沒自信、調皮,變得穩重、有學習力,這些就是他們一再到豐榮的動力。

七十歲黃千芊已當阿嬤,在新加坡擔任老人志工,三年前在張運花邀約下來台,原以為做不來,這次第三次來台灣,她說,看到孩子改變就忘記累,而且跟孩子在一起人、心都變年輕。

李秉承說,新加坡志工朋友跨越三千公里傳愛,每次活動他們都準備好幾個月,一再與學校老師溝通,瞭解每位學生的學習狀況,看到他們跟孩子互動,對家長的關心,充滿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