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包餛飩存280萬 8旬嬤捐救護車

賣麵的八十歲陳李月卿阿嬤(右一)辛苦包餛飩存下280萬元,買救護車捐贈宜蘭縣政府消防局,宜蘭市長江聰淵(左二)昨到北館市場麵攤表揚阿嬤的奉獻。(記者簡惠茹攝)

賣麵的八十歲陳李月卿阿嬤(右一)辛苦包餛飩存下280萬元,買救護車捐贈宜蘭縣政府消防局,宜蘭市長江聰淵(左二)昨到北館市場麵攤表揚阿嬤的奉獻。(記者簡惠茹攝)

2017/06/16 06: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隱身宜蘭市北館市場巷弄裡的老麵店,以老宜蘭人早午餐「麻醬麵配餛飩魚丸湯」聞名,賣麵的八十歲阿嬤陳李月卿,清晨四點半開始包餛飩,每天包兩千多顆,十多年來省吃儉用,存了兩百八十萬元,慨捐給消防局購買救護車,「阿嬤的一碗麵」故事讓人感動,在鄰里間傳為美談。

老麵店傳愛 陳李月卿圓心願

六十年前,陳李月卿婚後就在北館市場老麵店賣麵,天還沒亮便到店裡包餛飩,最辛苦時,做到深夜才收攤,站在熱烘烘麵攤前,餛飩一顆接著一顆包,一碗餛飩麵從最早的五角,賣到現在三十五元,十多年前,她默默許願,想要存錢捐贈一輛救護車。

陳李月卿說,她看新聞報導,一有事故發生,救護車在第一時間到場救援,她心想這一生要做一件對社會有幫助的事,發願捐一輛救護車,她一直放在心裡,連唯一兒子都不知道。

陳李月卿後來把麵攤交給兒子、媳婦接手,將兒媳給她的生活費存起來,今年存到兩百八十萬元,毫不猶豫捐給宜蘭縣消防局購買救護車,指定給宜蘭市緊急救護使用,她說,前陣子自己出車禍,救護人員緊急送醫,因及時處置而迅速復元,更感受到救護車的重要性。

宜市公所將推薦好人好事代表

阿嬤的兒子陳文彬說,事先不知道媽媽發下宏願,存一筆錢捐贈救護車,他也是最近被告知,如此善心義舉使人感佩,全家人支持老人家的決定,引以為榮。

宜蘭市長江聰淵昨到北館市場麵攤表揚陳李月卿的奉獻,眾人豎起拇指稱讚,宜蘭市公所將推薦老阿嬤參加今年度好人好事代表評選,彰顯社會光明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