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軟園區 AVR新創基地啟動

高軟AVR新創基地昨啟動,業者示範VR賽車。(記者王榮祥攝)

高軟AVR新創基地昨啟動,業者示範VR賽車。(記者王榮祥攝)

2017/06/14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昨宣佈啟動高雄軟體園區AVR新創基地,透過資源整合、技術輔導、人才培育等方式,要打造高軟成為南部AR、VR創業者唯一首選,同時為體感園區打頭陣。

此外,資策會南區產業服務處也與鴻海集團合作,在高軟鴻海大樓成立創客咖啡園,昨正式對外營運;咖啡園將扮演新創交流平台,除提供優質工作環境,也會不定期地提供創業者包括法務、會計、專利、政府資源及人才培訓等輔導。

高雄軟體園區目前有二八二家廠商進駐,累計投資二五二億元,四千餘人就業,年產值約一百六十億元;進駐廠商中高達八成為資訊、通訊、數位等產業,與AR、VR均有極強關聯,也凸顯高軟發展AR、VR的優勢。

加工處響應國發會亞洲矽谷計畫,與前瞻計畫中的亞洲新灣區體感園區,昨宣佈啟動高軟AVR新創基地。

加工處說明,該案是以高雄軟體園區為平台推動四項策略,包括鏈結升級資源、營造創意空間、培育創新人才、推動專案輔導;目標是整合資源、技術,全力推動AR、VR等產業,同時提供更多創新、創業的發展能量。

資策會推兩項創業創新競賽

而創客咖啡園開張同時,資策會也推出兩項創業創新競賽,分別是科專技術應用、二○一七全國校園VR工業設計賽,詳情可至資策會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