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企業捐保費 花蓮弱勢兒少家庭獲保險

保險公司捐贈花蓮縣社會救助金專戶100萬元,用於微型保險的保費,預計4000人受惠。(花蓮縣府提供)

保險公司捐贈花蓮縣社會救助金專戶100萬元,用於微型保險的保費,預計4000人受惠。(花蓮縣府提供)

2017/06/14 06:00

送一年份保險 保額30萬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政府昨有保險公司贈送一百萬元保險費,將辦理一年份的「弱勢兒少家庭微型保險」,提供保額卅萬元的保障,估計約四千人左右受惠,雖名稱是「弱勢兒少」,但實際納保年齡層是十五歲到六十五歲。

縣府社會處長陳玟祺說,七月還會有另一家保險公司針對中低收入戶贈微型保險費,等於從今年下半年起,只要是縣府社會處列管的補助案件,幾乎都拿得到微型保險保單,雖然只有一年份也不無小補。

金管會開放保險公司辦理微型保險業務,鼓勵經濟弱勢民眾投保,惟「主動」填寫保單的件數極低,因此金管會為鼓勵保險業者提高投保績效,只要辦理微型保險的績效達到金管會要求的條件標準,該公司即可增加新種保險商品的送審件數。

該獎勵措施讓各業者為了績效達標,紛紛用「捐的」,由同集團的慈善基金會捐贈保費,等於保險公司出錢幫民眾買保險;而花蓮縣去年也有萬榮鄉公所獲得保險公司捐贈一年份微型保險;玉里鎮、新城鄉的弱勢者微型保險則是由鄉鎮公所編列經費,總納保人數約一萬人。

花蓮縣政府昨天獲得財團法人國泰人壽慈善基金會捐助一百萬元,進入「花蓮縣社會救助金專戶」,而推動的計畫名稱則是「弱勢兒少家庭微型保險專案」。

不過,該專案雖名稱有「兒少」二字,但保險對象卻不含兒少,而是「弱勢兒少的家人」,年齡層十五歲到六十五歲。縣府社會處長陳玟祺說,名稱可能會讓民眾有所誤會,但這也是基於金管會對於微型保險的規定。

陳玟祺說,花蓮領有「兒童及少年生活扶助」、「弱勢家庭兒少緊急生活扶助」的弱勢家庭,截至今年五月底統計約三千一百人,希望透過微型小額保險讓弱勢民眾有基礎的保障。

陳玟祺說,昨天只是簽約,由於契約書還沒有簽訂,因此保險金額及細節還不確定。她說,基本上一百萬元將用於保險金支出,預估保險費一人一年金額二百多元,保險金如以二百五十元計算,約有四千人受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