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轉型公辦民營 三民國小打造品格學校

2017/06/13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縣玉里鎮三民國小八月一日起將轉型為「KIPP成功品格學校」,成為花蓮第一所公辦民營學校。花蓮縣政府教育處昨與誠致教育基金會舉行簽約儀式,委託期共計六年,盼能翻轉偏鄉教育,注入更豐富的教育能量與資源。

花蓮縣共有一百廿五所中小學,因受少子化影響,其中四十一校全校學生不到五十人,教育部在一○三年公佈「公立國小及國中委託私人辦理條例」,鼓勵五十人以下小型學校公辦民營,委託民間組織經營「特色學校」。

八月一日即將轉型為公辦民營的三民國小,學生數總計卅八人,未來將採自由學區,但不提供住宿,最多可招收六十名學生,現有師資已提前接受KIPP計畫訓練,盼能幫助弱勢學生透過高品質教育,提升品格及基本能力,促進全人發展。

「公辦民營從三民國小做起!」花蓮縣長傅崐萁感謝誠致教育基金會回饋鄉里,投注畢生所獲於社會公益上,並深盼能邀請更多企業共襄盛舉,為偏鄉孩子開闊視野、培育優秀學子。

縣府教育處長劉美珍說,三民國小是花蓮首例創辦公辦民營的實驗教育學校,委託誠致基金會引進美國KIPP教育理念,辦理國小及附設幼兒園業務,委託期從今年八月一日起至一百一十二年七月卅一日,總計六年。

誠致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方新舟強調,團隊雖從北部來,但卻是抱著「學習」的心情來經營三民國小,十二年國教很重要,就是要「共好」,期盼能與在地合作,與家長攜手為下個世代努力,讓一代比一代更好。

三民國小簽約後,雖正式轉型為公辦民營,但仍維持既有經費補助、人事員額,收費和公立學校相同,包括花蓮學生免學雜費、簿本費及免費營養午餐,保留原有花蓮學生應有的權益。

KIPP(Knowledge Is Power Program知識就是力量)計畫,主要引進美國公辦民營學校標準自編教材,採用著重五十一%的品格教育及四十九%的基本學力,其中的「品格」並非台灣習稱的道德教育,而是「成功所需的品格」,包括熱情、堅毅、樂觀、自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