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度慢遊府城 市長力推BBW

南市府力推友善騎樓,市區主要街道以綠線區隔供行人步行通行。
(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府力推友善騎樓,市區主要街道以綠線區隔供行人步行通行。 (記者蔡文居攝)

2017/06/12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區假日遊客愈來愈多,車位更是一位難求,市長賴清德力推來台南旅遊,利用BBW遊台南,透過串聯腳踏車(T-Bike)及公車(BUS)、步行(WALK),以不同方式,讓旅人們在景點移動,增加旅遊的深度及廣度。

賴清德昨天在臉書貼文表示,台南充滿歷史底蘊,擁有豐富小吃及熱情質樸的市民,適合慢遊品味,市府結合現有的交通系統,發展出獨特的旅遊模式BBW,歡迎大家來台南,用BBW和我們「交陪」。

W指WALK 騎樓暢通已近30公里

市府自一○一年底起推動騎樓暢通計畫,進行友善騎樓競賽,至去年底共有四十九條路段參加,包括十九個行政區域,騎樓暢通長度近卅公里。其中,以湯德章紀念公園為樞紐點構成友善人行環狀網路,串聯台南火車站商圈、3D新藍晒圖園區、林百貨商圈、孔廟文化園區、赤崁樓文化園區、統一南紡夢時代商圈等六個景點,為強制執行一.五米騎樓暢通路段,讓民眾享受慢遊台南的樂趣。

B指T-Bike 租賃站已建置33處

交通局表示,台南市中西區是台灣最早開發的地區,區內古蹟廟宇、小吃美食或百年老店,都能在巷弄或街頭轉角處發現,台南市公共自行車(T-Bike)從去年八月開始營運,迄今已建置卅三處租賃站點。

其中,中西區目前有延平郡王祠、美術館、赤崁樓、民生轉運站等四個租賃站,方便遊客利用T-Bike相互串聯,尤其是延平郡王祠站可以結合高鐵接駁車,讓外地遊客在參觀延平郡王祠後,轉而騎乘T-Bike進入歷史街廓的中西區,體驗不一樣的台南巷弄文化。

B指BUS 公車串聯車站、景點

交通局表示,此外,遊客如果從台南火車站進出,也可轉乘88路觀光公車、紅3支線公車及市區6路公車到延平郡王祠下車,再騎乘T-Bike進入舊城區。而遊安平也有免費的安平環線假日公車,串聯安平景點和停車場,方便遊客搭乘。民眾只要持台南市民卡、一卡通、悠遊卡或信用卡到各租賃站即可輕鬆租借T-Bike,年底前前半小時免費,每日最高一百元。

台南租借T-Bike,已建置33處租賃站點,年底前半小時免費。
(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租借T-Bike,已建置33處租賃站點,年底前半小時免費。 (記者蔡文居攝)

假日來安平,南市府提供免費的電動公車遊安平。
(記者蔡文居攝)

假日來安平,南市府提供免費的電動公車遊安平。 (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