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察地方建設 蔡英文︰答應的一定做到

總統蔡英文視察南美館工程。(記者劉婉君攝)

總統蔡英文視察南美館工程。(記者劉婉君攝)

2017/06/10 06:00

指蓋國圖南館 讓台灣均衡發展

〔記者劉婉君、洪瑞琴、王捷/台南報導〕為推動前瞻基礎建設,總統蔡英文昨親上前線,下鄉視察台南地方建設,她說,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就是帶動台灣的經濟,由國家帶領投資的運動,「我答應的事情一定幫大家做到」,請鄉親與她一起拚。

中午蔡英文與市長賴清德、民進黨籍立委及議員餐敘未對外公開,前瞻計畫、年金改革及「一例一休」是座談焦點,蔡英文強調年金改革關係世代正義,立法院下個會期會列優先法案,再來就是一例一休爭議的修法,政策上路半年後再檢討,「不要一次開多個戰場」,逐步克服難題推動政策。

蔡英文視察白河水庫改善工程後,到太子宮揭匾,她說,國家級圖書館南部分館將設在新營,是全國第一個國家級聯合典藏中心,落腳新營,就是要讓台灣的發展均衡,「大家的需要,政府都知道,我也放在心裡。」場外來了台灣人民共產黨、台南市海峽兩岸交流協會向蔡英文抗議,台聯台南市黨部則「來替蔡英文加油」。

勉南美館 成為最明亮藝術櫥窗

蔡英文視察台南市美術館工程時,則指出這是國家重要的投資,期勉要以宏大的國際視野,成為「台灣文化首都最明亮的藝術櫥窗」。

蔡英文表示,國際的景氣在改善,台灣的經濟也開始改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就是帶動台灣的經濟,由國家帶領投資的運動。

南美館目前工程進度百分之卅七.六二,當代館主要結構預計七月完成,目前已看得出輪廓,近現代館古蹟棟已完成結構補強工程,預計本年度可完成修復,新建棟三層樓的結構體也預計六月中澆置頂層樓板,外牆及內裝工程將於下半年接續進場,預計明年竣工。

蔡英文除聽取南美館工程簡報並從國立台灣文學館頂樓,眺望近現代館,再到當代館了解工程進度。

蔡英文指出,南美館一直受到各界關注,期勉南美館以宏大的視野,成為台灣文化首都最明亮的藝術櫥窗,並積極推廣藝術、鼓勵市民與學生親近美學,培育在地藝術人才,做為文化首都的美術館,南美館的使命就是讓人民看見,「文化的力量,就是城市的力量,就是國家的力量。」

午餐座談中另有小插曲,有市議員要求閣揆「林下賴上」,蔡英文與賴清德趕緊制止,蔡英文還開玩笑地說:「我們等一下來表決」,最終「下封口令」要求與會人員「出門後不能再提這件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