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家長踢爆》學校設聯誼中心 喊無處設幼兒園

民進黨籍議員李慶鋒、許家蓓與顏若芳,陪同平價托育家長權益促進會召集人蔡宜珊(左一)舉辦聯合記者會,蔡宜珊說,學校紛紛說沒空間設幼兒園,她卻發現有學校一樓設立校史室,資料卻擺很少,還有設吧台、長沙發的聯絡交誼中心。(記者陳紜甄攝)

民進黨籍議員李慶鋒、許家蓓與顏若芳,陪同平價托育家長權益促進會召集人蔡宜珊(左一)舉辦聯合記者會,蔡宜珊說,學校紛紛說沒空間設幼兒園,她卻發現有學校一樓設立校史室,資料卻擺很少,還有設吧台、長沙發的聯絡交誼中心。(記者陳紜甄攝)

2017/06/10 06:00

有餘裕空間 遭質疑不當挪用

〔記者陳紜甄/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開出公幼加非營利幼兒園,與私幼的比例要達到七比三的支票,並要市府找空間增設幼兒園。但家長向市議員投訴,有學校的校史室空蕩蕩,甚至有附設吧台的聯誼中心,卻宣稱沒餘裕空間增設幼兒園,質疑空間遭不當挪用,多名市議員更指出,非營利幼兒園中籤率僅九%,「抽中猶如中樂透」,痛批市府增園速度緩慢。

非營利幼園 4校9月可設立

對此,教育局主秘謝麗華說,校園空間盤點有困難,但目前已找四十所學校,評估設立非營利幼兒園,今年九月前確定有四所學校可設立。另外,校園一樓層空間規劃是否恰當,也會進行了解。

校史室空蕩 聯誼廳還設吧台

議員李慶鋒、許家蓓、顏若芳昨偕同平價托育家長權益促進會召集人蔡宜珊,共同召開記者會。蔡宜珊說,日前她發現某校一樓設立校史室,歷史資料擺設卻很少,還有聯絡交誼中心,竟有吧台、十四人餐桌與長條大沙發。

蔡宜珊驚呼,「我真的嚇到了」,從小到大沒看過,她質疑教育局以沒有餘裕空間為由,以致普設幼兒園進度減緩,呼籲教育局清點餘裕空間,並公開校園一到三樓的平面圖。

李慶鋒表示,去年北市非營利幼兒園,二五三八人登記抽籤,最後僅三三九人抽中、中籤率十三%,今年則登記抽籤二八五四人,要搶二四三個名額,中籤率下降至九%。

增園速度慢 議員促盤點空間

他說,每年至少有兩萬名三至五歲幼兒,不少人可能沒抽到公幼與非營利、私幼讀不起,「沒有地方可以去」,只能請家中長輩帶。市府每年增班幼兒園速度慢,家長痛苦指數不減反增。李慶鋒等三名議員要求教育局加速盤點餘裕空間。

教育局副局長洪哲義解釋,餘裕空間盤點是依教育部相關規定辦理,校史室屬必要空間,至於聯誼中心則無正式名稱,可能作為學校其他用途使用。依幼兒園「營運成本」計算,非營利幼兒園需要至少六間教室,才足以營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