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億增設機捷A2aA5a站 新北 議員批「沒必要」

民進黨議員賴秋媚、王淑慧、許昭興、邱婷蔚質疑A2a、A5a站的必要性。(圖:民進黨團提供)

民進黨議員賴秋媚、王淑慧、許昭興、邱婷蔚質疑A2a、A5a站的必要性。(圖:民進黨團提供)

2017/06/08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在前瞻計畫向中央爭取機場捷運增設A2a(二重)、A5a(輔大醫院)站經費,兩站總經費約卅億元,新北市須負擔十八億元,民進黨團議員賴秋媚、王淑慧、許昭興、邱婷蔚在市政總質詢質疑兩站興建的必要性,希望市府花所當花,省下的錢可以給○至六歲的幼兒更好的照顧。

朱立倫強調,A2至A3、A5至A6間站距太長,超過一般都會區捷運站距一.五至二公里的平均數,廿年前地方就爭取增設A2a及A5a站。

王淑慧、邱婷蔚質疑,增設A2a站多花費十幾億元,二重抽水站預定地也變更到現址,因地勢過高又多花錢挖管線;捷運局長趙紹廉指出,兩站的規劃最早溯自民國九十二年,市府後來檢視,仍認為有興建必要,因此繼續推動,A2a站一側是大台北都會公園,另一側是新的開發案,兼具遊憩、區域發展等多重功能,「是一個非常前瞻的做法」。

許昭興則指A5a雖名為輔大醫院站,其實距醫院約一公里遠,跟A6站到醫院的距離相當,且周邊接駁公車方便,根本不需多花十二.四六億元興建,這筆錢可以給○至六歲的幼兒更好的照顧或提供營養午餐;賴秋媚質疑,為了A5a站,將原本規劃泰山唯一大面積的萬坪公園切成零碎小塊,並不值得。

捷運局:行政程序已完成

趙紹廉強調,兩站的規劃已走完相關行政程序,A2a站用地透過市地重劃變更取得,A5a站土地將在塭仔圳開發案中取得,未來也是五股泰山輕軌線的車站,卅億元全部是興建的經費。

另外,賴秋媚強調,中央編列一.一億元在A5站增設北側出口,泰山人只要一個天橋、出口,就可以安全地去回,市府卻要劃設一個大廣場,再將後面的工業地變更為商業地,讓人不解;市長朱立倫回應,請工務局協助捷運局規劃一個簡便的天橋出口,土地則由副市長李四川協助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