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筆記》柯市府缺乏效率與溫度

2017/06/03 06:00

凌晨大雨,應變中心遲至中午才二級開設。已經水淹民宅了,柯市長還在議場說沒有災情。柯P時常掛在嘴邊的「line群組」效率何在?

暴雨來襲,人民沒有準備,圓圓幼兒園被逆襲,師生都出不了門,向消防局求救要沙包,卻說全市沙包都借不到。而沙包很多的區公所也未主動協助,在受災戶沒人能「涉水」領取,市府各單位又沒有送沙包的「慣例」下,就只能讓一百個小孩在幼兒園裡擔心受怕。這是個為民服務的政府嗎?

大湖山莊街歷經納莉風災重創後,昨天再度惡夢重演,內湖江南街、環山路各地淹水災情慘重,士林、北投區更是沒淹過水的都淹了。但工務局的抽水站,不是開啟慢半拍,就是跳電無法啟用,調度抽水機也是效率極差,大湖山莊街到晚上才到位。甚至有里長在前一天要求工務局先調抽水機到位準備,市府卻完全不理會。

民國九十年,納莉風災重創台北市,歷經十六年、無數次的颱風、豪雨等災害,不斷檢討改進,台北市政府早已有一套應變災害的標準作業程序,再加上台北市擁有比各縣市都完善的下水道排水設施,只要市府團隊領導階層,有充分的應變能力,民怨不該如此劇烈。沒送沙包的慣例,難道不能緊急應變,由區公所透過里長系統,主動詢問需求,立刻送達?突發淹水災情,難道沒有開口合約廠商可以緊急調派抽水機?沒有其他單位有抽水機可支援?

柯市長為何沒有能力,讓每個各司其職的單位,在面對災害時,有效率的協調整合,協助民眾解決災難?一場暴雨,把柯市府的內部問題一次打了出來,一個沒有溫度缺乏同理心的政府,永遠不會得到民眾的支持。(記者陳曉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