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港高工校長遴選 教師質疑假民主

南港高工爆發校長遴選爭議,學校老師要求北市教育局出面說明。(記者何世昌攝)

南港高工爆發校長遴選爭議,學校老師要求北市教育局出面說明。(記者何世昌攝)

2017/05/30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校長遴選爭議不斷,有學生當面向柯P陳情,柯市府在去年下修遴選委員人數。台北市高中職校長遴選日前落幕,但南港高工教師控訴,校內教師會、家長會意向調查支持度最高的人選,教育局遴選委員會卻捨棄,質疑教育局遴選假民主。教育局對此表示,尊重遴選結果。

依「高級中等學校校長遴選聘任及辦學績效考評辦法」,遴選委員會十五人,校內家長會、教師會各一,學者專家、教育局各五人,北市高中家長聯合會、北市教師會、北市中等學校校長協會各一人;教局去年將學者專家、教育局各減一人。

只是,南港高工近來流出一封「不接受教師會的監督與滿意度調查,如何成為南港高工的校長?」信函,指經兩輪四次家長與教師投票,答案卻是訝異與失望,校長遴選學校說明與投票全程錄影、公開,教育局呢?不公開、不錄影、不說明評議過程與結果。

一名南港高工男教師說,校內意向投票時共有九名候選人,校內教師一百八十多人、家長代表六十多人,勞師動眾投票,送到教育局遴選,校內參選的老師與主任在第一階段被「做掉」,最後當選者竟是台中高農候選人。

「根本是假民主、詐騙老師」,男教師氣憤地說,來自台中的校長候選人選非工科老師,也不熟悉北市教育環境,如何帶領南港高工?校內師長非常擔憂,教育局卻沒有任何說明。

教局:不可能作弊 尊重遴選結果

面對質疑,教育局科長鍾德馨說,校內意向調查結果會送到遴選會參考,各候選人在場簡報,委員依候選人學經歷、專長、自提校務計畫等投票,開票現場有監票與計票人員,過程不可能作弊與黑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